拖了好久

最近又閒了下來,來寫寫日記吧







=======================二十八號:會面=======================

時間是七月二十八號

這次上台北有幾個目的



1.赴約吃冰

2.逛台大

3.逛台北

4.網友聚餐

5.挑禮物

6.開會




首先是28號中午的赴約吃冰

為了趕上與網友的赴約

一早四點半起了床

開始整理自己北上的行李

整理整理不知不覺就五點多了





走在沒有車子駛過的高雄大馬路上

我ㄧ個人用走的前往中正路上的統聯車站

走到交流道意外的看到往台北的車子與我擦身而過

除了感嘆自己的腳程太慢,也感嘆自己太晚出門

到了車站等了一會兒,終於撘上六點整的車子





一個人撘車真的十分無趣

面對旁邊不認識的女性

狹小的座位一路上無聊的風景

拿起無敵CD86出來聽MP3

一想到要在這車子耗上五小時

就不禁深深的嘆了口氣




沒辦法

誰叫我是窮人

高鐵1600如果以最便宜的客運來說可以做個三四次高雄到台北呢...

一路上

有小睡有發呆有鬱悶

坐車真煩




到了台北車站

整個體力感覺已經用了快一半

到達的時候大約快11點







和以往不同

這次我不打算看FF展

想來~自己本來就對這沒有多大的興趣

也沒有要陪的人

去了也不會花錢

所以就打算在他們去看展的時候

先去赴約吃個冰再去逛個街再回來逛個台大校園

最後等他們出來再去網友聚餐







只是這樣完美的行程有了變動

到了公館走了五分鐘的路程

我就感覺自己快要融化了

受不了打了電話

原本是希望先去台大慰勞他們排隊的辛苦

不過原來已經進場了




走到樹蔭底下依然熱的受不了

放眼望去台大附近有家肯德基

索性走了過去

一上樓全部都是COS在化妝

沒有位子可以坐

誇張至極

看了看手錶11點多

打了打電話約好要吃冰的傢伙沒有回應





在肯德基待了一回

打了四五通電話依然沒人接

無聊之餘

跑去旁邊的誠品

居然就在那邊看起書來

又過了一回兒

我又回到肯德基打了電話

依然沒有回應





無奈之餘

索性就在肯德基點了餐

吃個中午

驚訝的是

肯德基的三層樓

不論是類似吧檯的椅子

不論是四人座不論是幾人座

都是滿座






縱使店家用麥克風不斷廣播

"已到用餐時間,請化妝師不要利用座位化妝"

喊了兩三次

依然無動於衷

我就這樣拿著餐盤站著等了一回兒

正想準備外帶時

還好

旁邊的化妝畫完了

坐下吃著中餐享受片刻的優閒






吃完後打個電話

依然沒有回應

於是起身前往以前來台北都會到的西門

逛著逛著

自己不經意的發現

西門似乎已經不是自己在逛的地方了

感覺偏國高中生性向

逛了一下

手機響起






約定的傢伙到了台大

原來他認為我到這裡已經是下午了

於是我又搭了捷運回公館

想了想

自己真的沒有必要這麼早北上呢

也許

我只是想趕快逃離房間罷了






看到了朋友

原來請的冰就是台大本身製造的冰阿

但是很遺憾的

他推薦的超好吃的"台大三明治冰"已經賣光

要隔好幾天才會補貨

雖然有點小失望

但是看在請吃冰的份上

這個三明治就留著下次來吃吧







看了手錶距離約定的聚餐四點

還有兩個小時

又不想再回到那人聲鼎沸的鬧區

就請他帶我逛逛台大校園






磚紅的建築

感覺很像自己的中華

走著走著

每個系幾乎都是一棟大樓

大學校果然不同

跟以往的一個系一層樓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更大的系甚至擁有好幾棟的大樓





參觀了水池養殖

校園內可以騎腳踏車

校園的腳踏車也是令人驚訝的多

來到電機的大樓

真的很像一整個企業

附近還停了一架戰機

跟被拆解下來的引擎

索性拍了照





接著繼續逛著這令我好奇未知的臺大

吃了"小福"的冰淇淋

真的意外的好吃

快要四點了

於是我們動身往新體育館也就是會場的方向前去






等到他們出來已經四點半了

聲勢浩大人數眾多

接著聚餐大家有說有笑

除了聊著論壇的事也做了有趣的自我介紹





晚上

到了老弟家借住

並且討論了相關的行程

原來現在的台北與記憶中的台北大不相同了

西門→國高中

東區→大學、青年

101區→有錢人

真是有趣的分類

就結束了28號的行程


=======================二十九號:創意=======================


這一天

睡到了中午

我打算逛逛台北

順便開始挑禮物

下午打算到101去逛逛

於是我先到了101逛了一下

接著到堂弟推薦的Jason's超市逛了一會兒

果然進口了國外貨的超市特別不同阿

應該說許多包裝許多設計都非常的有創意

我對這種東西真的是愛不釋手

不論是糖果的包裝

不論是牛奶瓶

不論是酒

許多東西的包裝都非常特別

許多外國食品都有服務人員站台試吃

甚至還有外國人說著中文邀請客人試喝牛奶還有紅酒

我就這樣在這裡品嚐不少特殊的東西

就這樣我又在這待了一回兒









接著跑到有無印良品的紐約紐約逛逛

沒想到紐約紐約出奇的窄

不論是手扶梯或是樓層

都讓人感到擁擠感





走著走了又累了

看著一樓的星巴克滿座

連喝咖啡的興致都沒了

看了看旁邊的冰淇淋店

也是滿座

反正現在也無聊著

只是單純著希望找個地方坐坐吹個冷氣休息一下

到了地下美食街一樣滿座






沒辦法~繼續逛好了

接著走天橋開始逛新光四館

新光非常有商業頭腦的將分布在不同地點的四個館加以連結

除了帶動商機也方便了消費者

但是新光這四個館真的是太誇張了

雖然四個館賣的種類大部分都有重複

依然開了四個館

整個下來除了一個館是給高級人士購買的其他大部分跟一般的新光沒什麼兩樣





一路逛下來

又累了

跑到熟析的誠品旗艦店

受不了誘惑

我又在這裡看起書來

不知道看了多久

休息夠了之後

我開始往整個旗艦店上逛





原來上面有些特殊的店家是我上次來沒有發現到的

這些店家專門賣一些很特殊的東西

簡單的說就是創意的生活

像是電視機鬧鐘

特殊動物造型的杯蓋

還有很特殊的吊飾





我很快的就對這些特殊的吊飾感到興趣

這個吊飾類似扣環

而扣環可以套入許多圓形的鈕釦

而鈕釦可以鑲鑽或搭配字母及圖案

看起來還蠻漂亮的

但是依我的要求排列算出來的價錢遠遠超過我的預算

無奈之餘就放棄了





接著繼續往上逛

期待還有其他特殊創意的店家

逛完之後

沒錯,又累了

接著我往地下移動

幸好有不少位子還空著






又遇到熱心的試喝人員

這次是美容醋還有水果茶

從下午一點逛到晚上七點多

想來我ㄧ直沒渴過

大概要感謝這些試喝的人員吧





很快的我又有新發現

在誠品地下美食街有一家Koziol

跟四樓的創意生活一樣

都是居家創意的產品

為了應付在Koziol需要花費的體力

我這天終於花了八十元買了一杯水加很多的西瓜汁

真難喝...




Koziol的東西還不錯

很多東西都很有創意

如果沒有仔細去觀察

很多東西根本看不出用途

當然這些創意產品也相當的...不便宜

我看上一個很有創意的杯子要三百多

但是自己實在很希望裝飾自己的新家

這些東西大概等我八月底回新竹的時候還會來看一次





跟店員要了店家的相關資料

原來高雄沒有分店阿....

所以

我就期許希望回高雄之後也要找到這樣的店

或許存在只是我沒發現罷了





傍晚

回到老弟吃完晚餐

接著前往創意市集的所在地

東區

既然看過了百貨的創意產品

我想看看由個人手工做出來的創意產品

晚上八點

我們到了東區的創意市集

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攤位比想像中的少了許多

但是東西還是讓我開了眼界






花了些時間

最後買了自己覺得相當不錯的創意手工品回去

我不知道收到禮物的他會不會高興

但至少我精心挑過

而且也不少錢哈哈





任務結束後

我們開始逛逛東區

果然

這邊比較合自己的口味

真是個好地方







礙於時間

我們就先前往NIKE跟LEVIS的暢貨中心

沿途看到來自松山機場起降的飛機

從頭頂上飛過

可惜時間還是趕不上

到的時候暢貨中心已經關了






但沒關係

至少到目前為止的目的都有達成

回到老弟家後

整理了一下倒頭就睡


=======================三十號:回家=======================

大概是昨天太累

今天的我起的特別晚

今天除了要回新竹開會

並沒有什麼其他特別的行程





下午從台北搭車到新竹開會後

晚上10點搭夜車回高雄

到高雄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兩點半了

並不是討厭這樣的行動

只是真的坐車真的太累太痛苦了





頭暈頭痛了好幾天

下次大概考慮搭個高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ubis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