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敗給你了




今天是將阿公送到台北入塔的日子

大家起了個大早

開始準備



從北港出發的人數已經滿人

車子坐不下去,考慮到我行動比較方便

決定要我坐高鐵到台北

這是不得已的狀況,能的話,我也不想花家族這筆錢



起床後,媽還在賴床

我有點不高興,家族是團體不是我跟爸說算就算了

知道自己膝蓋受傷就應該早起不是嗎?

或許不體貼,但是如果連阿罵都已經準備好了,這樣還過意的去嗎?

這是不守時、不合群



結果,媽要求要跟我一起搭高鐵到台北

原因是她腳受傷不想坐車,我更怒了

她的膝蓋因為跪阿公而瘀青腫腫的,也是因為她的血管比較薄,容易受傷

這我不怪她,只是現在家裡最年長的長輩,也就是阿罵

都沒有要求要做高鐵了,你憑甚麼坐高鐵?

這是耍任性

其實,她也只是想跟我一起去搭高鐵罷了



看到我非常生氣的樣子

媽也從原本不以為意的樣子開始反省

我必須要讓她知道,在家族跟在家裡的差別



阿公的事情辦完,整個下來,我還不能接受媽一件事情

在跟阿公跪領釘錢的時候,整個家族都在場

就你一個人在樓上慢慢的穿襪子

喊到爸的時候,你身為妻子跟媳婦要跟他一起跟阿公領釘錢

但你卻讓爸在那邊枯等,最後讓爸一個人領釘錢

這我不能允許

爸已經這麼難過了,你還不陪在她旁邊,那你人是應該在哪?

我知道你沒辦法克服這種場面,你會怕

但,身為妻子難道不應該在丈夫最需要陪伴的時候陪在他旁邊嗎?

家族每個人都在場時你不在

這是不合群






當然,我相信,阿公一定不希望我用這種心情帶著媽上台北

所以我非常認真的跟她講了這三個重點

1.準時-絕對不能讓長輩等你

2.合群-大家都在場絕對不能少你一個

3.耍任性-連長輩都沒有要求,你憑甚麼?


當然,她很怕我生氣

我怕她忘記也將這三個重點寫起來加以說明,寫成紙條要她警惕自己


然後,我就轉換了心情

我當然知道這是她第一次坐高鐵

她自己也相當開心跟興奮

懂了,就好

接著當然要好好補償我沒在高雄陪她的孝道跟損失了

再怎樣,她畢竟是我媽





嘉義高鐵站









媽有白頭髮了



明明,我才大學,這樣快的時間裡

我卻很深深的感受到爸媽的老化,我很捨不得

當然,她還是個正妹






這次全程也是用手機拍的



我還沒那個心情把這趟高鐵行程快樂的看待



因為怕遲到,而且媽膝蓋還有傷,所以我預留了一些時間



這次坐的時間完全沒有優惠



嘉義到台北要1080,貴翻...

高鐵的風景實在差強人意






媽很喜歡看我笑



雖然她講的笑點一點都不好笑



不過,看著她對我笑,只要看五秒,我就會開始笑



然後越來越誇張...



大概,她笑起來有莫名的喜感,而我也很喜歡看她笑吧



她也很喜歡拍照



這張應該是她笑最開的一張






爸忙很多事,沒甚麼時間記錄生活點滴

回高雄後,我就來多拍點照吧

要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





台北,高鐵地下



不過她拍照的技術還是沒進步



這張才正常,不過沒拍到腳



這張...算了~就這樣吧



結論還是



自己拍吧






今天送阿公入塔的過程還算順利圓滿

希望,阿公能在那邊安詳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ubis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