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的確是有點遺憾







這檔事已經計劃蠻久的了

最後還是選在寒假實行

大概是去年11月吧

佩佩與文琳跟我聊到想去高雄玩的事

算了算時間最充裕也最沒負擔的時間點是寒假

卡到文琳上班時間、佩佩去日本、我要上電腦課

寒假能空出來的時間也就只有2/13~2/16這一小段而已

因為佩佩要去日本的關係,怕她太累也就沒邀她來高雄了





雖然自己是高雄人,還是為這次旅行花上大把時間與精力籌畫

這裡先感謝小惡魔論壇以及其他部落格給我的資訊

說要四天玩翻高雄真的很困難

自己用心的籌畫了這個行程,自認為是排的很用心了

這些行程以後如果大家想要去高雄也可以參照裡面的景點與餐廳

那高雄行,開始吧



2/13

這天,是要去高雄的日子

為了預防突發狀況,我昨晚到今天早上出發前都沒睡

只為了把所有不熟的地方畫好地圖,就這樣我弄到了天亮

慶幸的是,我在出發前搞定了地圖及位置

就這樣的我們下山到麥當勞吃了早餐,大約十點多搭上客運前往高雄




今天的行程是

PM2:30 抵達高雄

PM3:00 星光碼頭、海洋之星水舞(整點)

PM4:00 夢時代

PM7:00 夢時代半景觀餐廳吃飯

PM9:00 夢時代摩天輪上看煙火

PM10:30 愛之船遊愛河

PM11:00 光榮碼頭、燈會、愛河周邊




這次客運旅途不怎麼舒服,睡得挺痛苦的,也不好入睡

旁邊那隻倒是很快就入眠了

大約兩點快4點左右到達高雄

這已經與我安排的時間相抵觸了

雖然騎著小50飆車,但他再怎麼快還是只有個60幾

到海洋之星現場已經4:15了,水舞沒了





不甘心,只好等下一場5點整的噴水



還有整整一小時





高雄跟新竹根本就是兩個世界

高雄沒穿外套還會熱,新竹是沒穿外套就出不了門...



東帝士前面那棟真的很礙眼



把東帝士高字的缺口都檔到了



十分礙眼



水舞還沒開始只能看看小水柱



天氣倒是好到爆




時間還沒到,到海洋之星晃晃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倒是第一次跟它拍照



她很快就累了



還再撐





海洋之星前面有水道

夕陽、河道、天空、草皮交織起來分外漂亮









真的不錯




終於,5點整,水來了



講得好像這裡鬧乾旱







搭夕陽特別漂亮






今天算平日



假日來戲水的就一堆人了







5點多,夕陽慢慢往下掉





嗯,這張拍的不錯,要稱讚一下







我們果然又在這裡晃了一下



接著就到海洋之星前面的大積木晃晃



它是用貨櫃拼成的



不小










晃完了海洋之星,我們到夢時代已經是下午5點半了

跟我預期的時間Delay不少





我們兩個都不是愛趕著時間的人

趕時間的感覺真的不太好



想把整隻鯨魚+人拍進來果然是太困難了




我們先到了頂樓摩天輪看一下人潮



人並不多

距離煙火9點還很久

都到了頂樓遊樂設施還是先玩個高空腳踏車吧



高空腳踏車如果真的懸空會更酷



只是太小的孩子不能搭,看到下面簍空應該會嚇死吧...






下午6點,我們往下走逛逛夢時代

晃了大創百貨,光這間就花了我們大把時間

出來的時候沒多少時間了,所以打算在頂樓吃個簡單的

準備等煙火



這是8點10分左右

我們先跑去買了點東西吃

8:30時我發現不對,人越來越多

衝去買了票,開始排透明車廂

這時候我才發現上面寫著透明車廂:8分鐘一班,hello kitty車廂:25秒一班

我連忙看了看我前面排透明車廂的人數

人不少,如果都是兩個兩個那到我們大概還要快一小時

距離煙火也快到時間了

服務人員告訴每個排透明車廂的人他們需要等的時間

到我們還要48分鐘,也就是搭上摩天輪要快10點才搭的到

我傻眼了



跟文琳講了一下,我們就改排一般車廂

但是一般車廂的人也很多

結果就在等待的過程煙火開始了




我們沒趕上搭摩天輪看煙火的預計行程

接著,排著一般車廂的隊伍已經快到我們了

我跟文琳說:我們不要排了

跟站長確認票根當天沒用之後還可以用之後

我就帶著文琳走出排隊現場

她則是一臉茫然帶點火氣

一問,果然她氣炸了...



我的想法是

花了錢,沒搭上透明車廂看煙火就算了
花了錢,沒搭上普通車廂看煙火也算了
花了錢,搭上普通車廂還看不到煙火這我不能接受

要也是花了錢,搭上透明車廂就算沒煙火,至少也能感受透明車廂的感覺

雖然她說她沒事

雖然對沒搭過夢時代摩天輪的我不知道這時間差是很正常的

但是都提早一小時來了最後居然是這種結果

沒先到摩天輪查看是錯誤的

只能說自己太笨了





這件事讓我care好一回兒

很不甘心,所以我決定在2/15燈會結束前一定要來這裡坐到透明車廂看到煙火

我們下樓逛逛,來到夠壞堂

買了冰



順便逛逛



只是我滿腦子都是怎麼樣才能剛好在9點煙火釋放時

搭上透明車廂到制高點看到煙火



考慮到明後兩天都是假日,平日都這麼困難了

何況是假日

以前來夢時代幾乎都是假日,所以才一次都沒坐到

對透明車廂又是挺堅持的...



夠壞堂內的餐桌還蠻不錯的



這張看起來就在生氣= =



這張看起來應該是在反省!



夠壞堂裡面的確很多東西

但是太閃亮的擺設、太多的東西、也沒有細微的分類

讓人越逛越暈,很難找到自己很想要的東西

或許我們已經脫離年輕人的感覺很久了





椅子實際坐起來沒想像中的氣派



還是姿勢不對








大約10點我們離開夢時代

這次夢時代沒逛到太多東西,因為之前時間delay的關係

沒吃到餐廳也沒坐到摩天輪更沒看到煙火

真是太失敗啦...



還好我們去愛河的時候愛之船人沒有說太多





看得出來她比較開心了



經過導遊的解說



我才知道原來這兩隻水精靈男的叫:雄哥,女的叫:高妹...

為什麼高雄市政府會把這兩隻還不錯看的東西取名字取成這樣...

或許以後取名字還要外包給外商公司哈哈哈



坐完船我們到愛河周邊繞繞



你終於笑了...












你今天的確是光影捕捉手






又是牛角

逛逛燈會





隱藏版不好找...





她說這是糖葫蘆





繞完愛河一小圈,已經11點半了

主燈、光榮碼頭都熄燈了

光榮碼頭那邊我們就沒有晃了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ubis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