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順的有點誇張



2/15

今天的行程是

PM12:30 吃飯(瑪列小館)

PM2:00 鼓山渡輪站

PM2:30 旗津:旗后燈塔、旗後砲台、踩風大道

PM4:00 西子灣:貝殼冰(冰)

PM5:00 西子灣:蘿蔔坑

PM5:20 英國領事館看夕陽

PM7:00 英國領事館看煙火(第一次)

PM7:30 珍愛碼頭等9點看煙火

PM10:00 夢時代摩天輪

PM11:00 瑞豐夜市





2/15(日)這天是很特別的一天

這天,是高雄燈會煙火結束的一天

而且這天晚上7點與9點都會放

錯過了前兩天,這天當然要兩場都看到才補的回來

雖然對於已經看過四次煙火的我來說,煙火是沒那麼必要

但對於沒在這看過煙火的她當然是很新鮮的



好在,今天的時間都有跟著走

算是很成功的一天

那,15日 開始吧




看了下面那篇網誌就知道

今天我們不可能早起

於是14日晚上半夜我已經把行程給改了

不過跟瑪列小館約12點半,所以我也不敢怠慢

我們準時的在12點半到瑪列小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先先感謝小惡魔的資訊

12點半到瑪列小館,人不少,許多位子上都有預約的字樣

沙發區都被預約了,沒辦法挑位子



其實她比起去景點更喜歡吃美食...



瑪列是在小惡魔看到的



大多為下午茶居多,但是種類非常多樣化,尤其是下午茶

看過下午茶的餐本,真是豐富到不可思議

茶類分的非常細,麵包與捲餅也非常細

只是下午茶要2點才供應,考慮到行程,只好吃午餐



我們都點義大利麵



好不好吃?



抬頭傻笑?



我的海鮮墨魚麵

瑪列東西不便宜,中餐大約要3、4百

好吃嗎?我覺得是很棒啦

只是我對他們的麵包跟茶類更有興趣




瑪列的裝飾很簡約,也很乾淨

我們決定明天下午再來吃瑪列的下午茶



她今天一整個不是光影捕捉手的料



大約1點40離開瑪列小館往渡輪站騎去




到鼓山渡輪站大約2點



御飯糰渡輪

沒有等太久,我們就騎著老50上船了

鼓山渡輪站到旗津很短,她還想坐久一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旗津再到旗后砲台也才2點半





旗后燈塔可以看到中山大學到85大樓海灣的樣貌



這該不會是密道吧





當天旅客不少,要等人群散開是件麻煩事



她很享受



這張不錯(誰拍的?



看看她拍的



路人進去是怎麼回事?枉費這張我覺得很不錯



這張就沒上一張好了




沒拍好照片她一樣很黑皮



這張後面可以看到霧霧的85



這張大概就是要告訴我:我就是這樣,不然你想怎樣

劉力揚的我就是這樣根本就是為她設計的,這一點也沒錯

歌詞可以改了:

我就是這樣,不然你想要怎樣

或許你還不習慣,我在等你被我同化

我就是這樣,注定和你不一樣

不管你欣不欣賞,老娘風格是這樣!


或許我可以去寫歌詞了...



旗后燈塔可以很清楚看見入港的船,大小船都有

我們剛剛就是坐白色御飯糰過來的



燈塔人很多,多到想拍張沒人的是很困難的...





如果我說她拍的爛,她就會說是Model爛...

雖然我本來就不太上鏡...



其實不一定要到旗后燈塔,在往燈塔的路上許多點都是不錯的觀景台








我們找踩風大道找很久找不到

結果我們下了山,問了人

其實就在旗後砲台入口走2分鐘的左手邊有個階梯可以下去

其實看過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就算看了地圖我還是不小心忽略掉了那個階梯

如果有要去踩風大道的人建議找不到還是問問人吧

砲台的入口處



踩風大道外部沒甚麼好拍,我就沒拍了

當天很熱,踩風大道(隧道)裡一堆人



踩風大道內部

對燈泡拍手還有鳥叫聲



踩風大道的另一頭是沙灘





沙灘也可以下去



踩風大道





這樣拍很不錯








沒在旗津多待

因為接著要去西子灣看夕陽,就沒在旗津久留了

真的是不喜歡趕時間的感覺,連旗津街上都沒吃到甚麼就趕回鼓山渡輪了









回到鼓山渡輪大約快4點


原本是要吃海之冰的啦,看到排隊跟店內的人潮就不用說了

只好去另一家想吃的冰:貝殼冰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冰前她轉這個來玩



十分認真



你是中樂透嗎?



與海之冰一樣以水果為主要材料



特別的是他們的湯匙真的是貝殼做的



來到西子灣有名的蘿蔔坑

時間大約是4點40





太陽還算高


接著爬上那著名的十八王公廟前樓梯



景色不錯



每次拍臉都不夠亮



景氣差,又不想花錢買單眼

真麻煩...



來到領事館上的祕密洞口

這邊才是真正的觀日落地點

比起蘿蔔坑高很多視野好、比領事館規畫的餐廳區更外面

缺點是別摔下去就好



三艘船出海

忘了拍貨櫃船出海


這張看不出來這個觀景點在哪



看這張,應該就知道在哪了吧

小樹前,就找的到了

照片後面是剛剛去過的旗后燈塔

日落了





今天港灣霧霧的,日落沒說非常好看



而且日落沉的爆快

你只能提早堵他,不能慢點來


日落結束

看完日落還不到6點

領事館的人潮還是很多




有些人的目的跟我一樣,要等7點的煙火

面向85大樓方向的觀景位置早就被搶了一空

我跟她很耐心的等了等,終於在觀景台上方的領事館建築制高點等到位子



這位子不小,很寬,視野也很好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等到煙火了




Video: 2009 高雄燈會 英國領事館

遠處看煙火果然有不同的感覺

但是沒有聲音的強烈震撼,對看過前面四次煙火的我來說,感覺差了很多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去真愛碼頭堵位子看現場煙火





老天很賞面子,我們在光榮碼頭與真愛碼頭之間的橋上

堵到了一個不小的空位

苦撐了很久,兩旁都沒有腳架的數位相機擋住

視野非常好也非常大

等了一個半小時,晚上9點,這天這時候,是高雄燈會的閉幕

煙火也是所有高雄燈會釋放煙火裡數一數二的

為了全程欣賞煙火,我就沒錄影也沒拍照了

接著,在主持人的聲中,最後一場煙火秀上演了

這邊擺一下網路拍攝的版本



這是1.31開幕式

黃子佼說的一點也沒錯,來高雄看現場才有感覺

下面還有閉幕式跟試演






Video: 980206牛年燈會水舞秀


Video: 980206牛年高雄燈會煙火秀2







看完

她說

她感動到想哭

看現場跟看遠處果然差很多=ㄦ=...




看完,人潮還是很多,很擠

出了會場,我們就跑去夢時代坐摩天輪

順手放個介紹



燈光秀


近距離





這樣看比較像是大家所說的高雄之眼




在快要結束營業前,老天也很賞面子

沒給我們等太久,就坐到了透明車廂



透明車廂,連下面也透明









她說她克服怕高,我看是一點也沒有啦...




之後我們到高雄最大夜市瑞豐夜市吃消夜

萬國牛排的確還不賴啦

之後就回家了,準備迎接最後一天的高雄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ubis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