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將近兩個月了,暑假也接近尾聲;該是驗收成果的時候了

雖然是意料之中卻出現意料之外的事







某天

一如往常晚起

走下床舖看看四周

爸已經去上班了

轉個頭看到她要死不活的臉

深深的嘆了口氣






都已經八月中了

捨棄所有的行程與活動

得到的結果只有這樣嗎?

回到床上繼續翻了一下







過了一回兒

聽到框噹一聲

家大門被關起的聲音

怎麼回事?

看著媽拿著錢包不知道要做啥

索性問了一下

她說她要出去買水果








乍聽之下

今天比較特殊阿

有點長進

居然會想自己出門買水果

平常都把自己關在房門裡的她

居然會主動出門

很好阿

開心之餘

開了電腦開始打打文章







不知道過了多久

她回來了

手上提著一帶手提袋

看來真的有買東西

接著就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今天又一如往常的結束






==================你可以選擇看到這邊就結束==================



過了幾天

某天

一如往常晚起

走下床舖看看四周

爸已經去上班了

轉個頭看到她要死不活的臉

深深的嘆了口氣








這天的夜晚

不怎麼寧靜

一連串的事

開始發生了








看完文章的我起身走向客廳

"媽,該吃晚餐了,幫我裝碗飯,順便把菜熱一下"

過了一下子

"吃飯了"

我又從房間走了出來

擺好的飯菜

三碗飯三雙筷子

"媽,今天只有我你阿姨,爸又不在家;阿姨吃飽啦你幹麻裝三碗飯?"

或許是她想要整個家裡有吃飯的感覺

這不打緊

她吃了一下

剩下一堆飯還留在碗裡

我知道她又吃少了









轉身回頭一看

媽正在倒白豆漿

"媽,要喝豆漿阿?"

她沒有回應









沒多久

再轉身看她

她拿出太白粉

一匙一匙的往白豆漿倒

這可就把我搞糊塗了








"媽,你把太白粉加進去豆漿裡幹麻?"

"沒有啦,沒什麼"

"什麼沒什麼,這要幹麻阿"

"沒關係啦,沒什麼"

看她一直不說

我著急了

好不容易她說了

"我眼睛痛,要用這個敷眼睛"

"敷眼睛?"

"點眼藥水不就好了"

"喔"

的確這方面我是不懂

什麼太白粉+白豆漿可以治眼睛

我不信這套








接著她把這碗白豆漿+太白粉拿回房間

我不假思索的看著她

媽又有了動作

她走到客廳

拿了婉打開冰箱

拿出了黑豆漿

"你要喝?"

我不假思索的問著

"對阿,我要喝"

接著她走向接近陽台的紗窗

將黑豆漿放在電視機上

我又糊塗了








"不是要喝?怎麼放這邊?"

"沒關係,等等在喝"

面對她這些答案

我心理大概有了結論









帶她回到房間

路過廁所時

發現一盆臉盆和一條毛巾放在地上

怪的是臉盆的正上方就是洗手台

我又問了

"媽,這盆子要幹麻"

"要洗臉"

"洗臉?這邊不就有洗手檯,用這邊洗就好啦"

"喔這樣喔"

終於受不了的我

拿著那碗白豆漿+太白粉拿去洗手台倒掉

只是...










我看到了別的讓我覺得更訝異的東西

一個碗

裡面有類似衛生紙的東西混在一起

被放置在水槽中

"媽,這又是什麼?"

"我把太白粉拿去微波阿"

"什...什麼?"

"微波幹麻?"

"沒有啦我忘記不能微波"

她將粉狀的太白粉倒了一整碗拿去微波

這是怎麼回事?

大概又是健忘吧

用掉了太白粉的黏固物體

這碗還能用嗎....










接著我走向電視機上的黑豆漿

"媽,你不是說要喝,現在喝掉阿"

"我現在不想喝"

"怎麼回事那你幹麻拿出來,現在喝掉"

我轉個身去洗個手

出來問她

"喝完了?"

"嗯"

看了一下飯桌

那碗黑豆漿完好如初的擺在那邊

連自己人也騙?這也太嚴重了吧

"算啦媽,不喝就倒掉吧"

她將黑豆將倒掉了

"然後把那臉盆處理掉"

她也將臉盆處理掉了













暫時恢復了平靜

爸回來

這天就這樣結束了


==================你可以選擇看到這邊就結束==================

又過了幾天

一樣的動作

今天阿姨跑來我房間

告訴我一件讓我非常詫異的事情







還記得

她有天自己出門買水果嗎?

我是不知道她花了多少時間

阿姨告訴我

住在二樓的阿桑告訴她

她那天有看到媽

然後就一直看著我媽

當天的情形其實是這樣的

起先媽走到樓下

到目前為止都是正常的

接著到了公寓門口她在樓下徘徊了一下

接著













她走到對面公寓的地下室前面

那個地下室很黑暗

小時候

我就算白天

也不敢與附近的鄰居小朋友一起下去看看

因為那個地下室異常的黑

我媽算是怕黑的人

睡覺總要開個小燈睡

我對她敢往地下室那邊走感到不可思議

她站在地下室門前站了一下之後

接著將門推開










進去了地下室

然後把門反關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

而且在裡面待了快兩小時

如果她就這待在門那邊還好

問題是阿桑接下來就不知道她的情況

誰也不知道她接下來到底做了什麼

有沒有往下走

還有一件事情










當天是七月一號

我不知道

這代表了什麼

一向不出去的她

那天為什麼什麼也不講就自已出去







如果真的跟七月有關係

那請問

那盆水要給誰洗臉?

真的是要給自己洗嗎?

黑豆漿放在電視機上又是要給誰喝?











聽完阿姨的這番話

我開始回想

前幾天她說要出去買豆花

那天是七月一號之後了

為什麼要主動出去買豆花?

這次我放心不下

跟著她出去

"老闆四杯豆花"

"媽,為什麼要四杯?你我阿姨爸又不怎麼喜歡喝這種東西"

"沒關係阿,阿還要一杯"

"為什麼還要一杯?"

"明天喝阿,如果明天下雨就不用再出來買了"

我制止了她,如果要吃新鮮的豆花

不如明天再出來買

但是










當天只有我跟阿姨吃了豆花

爸不吃是正常的

媽卻不吃

"媽,為什麼不吃?"

"現在不想吃"

隔天兩杯豆花完好如初的放在冰箱

簡單的說

她當天根本就不想吃豆花

那為什麼還要買?

而且還打算多買一杯?

問題是













你買給誰吃?

最後那兩杯豆花放到第三天拿去丟了










昨天

爸又是上大夜班

一如往常的作息

今天我也看著她

正在房間時聽到外面有動靜

我又出來一探究竟

她拿著紙杯說

"我要喝茶"

"媽,你不是有杯子嗎?為什麼要拿紙杯?"

感覺到不對勁的我

拉著她的手進了房間

我又看到我解釋不出來的事情










椅子上放著電風扇很正常

但是椅子的前面又放了張椅子

椅子上方放著是乘著水的杯子

而電風扇的風正吹著杯子

看了床舖

她的拖鞋整整齊齊的擺在"床上"










你這邊有水

不喝

要另外拿茶杯

你放這椅子過來



要給誰坐呢?

多的一杯茶

你又要給誰喝?








"媽,不是要喝茶?喝這杯就好啦"

她有點猶豫的喝下

我把椅子歸回原位

把電風扇轉向床鋪

再把拖鞋拿下放到地板

時候到了

看著她將藥吃完後

她著急的要我出去

她要睡覺了









真以為我這麼不瞭解妳?

會不會太天真了

我打開門走了出門

眼睛盯著從門縫閃出來的亮光

果然亮光出現陰影

她肯定又沒睡在做什麼呢?

等了一下子,很好陰影不動了

一打開門












那雙拖鞋完好如初的又擺在床上

她看到我進來似乎嚇了一跳

看了一下時間五點多

真的該睡了

催促她上床之後我走出門

看了一回燈暗了下來

再進去確認一次

的確她真的有要睡了









我就回去睡了

隔天也就是今天

我異常的早起

大概是為了等修網路的人電話吧

看了媽

已經起床了?

"媽,你幾點起來的?"

"八點"

不會吧

我看著她睡著好歹也六點多了

你只睡一兩小時?

還是你這晚根本沒睡?

在我睡著的期間你又做了什麼?









聽了父親的解釋

媽吃了長期的藥吃了10年多

可能藥性不夠的時候她看的到幻覺

所有一切不正常的行為都是幻覺使他去做





















不管是農曆七月

不管是幻覺

不管你看到的是什麼....







面對這種情形

看到父親每天回來的工作加上家事還有照顧母親的疲憊

我知道

這樣下去不行

我不知道爸什麼時候會累倒












我....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留下的兩個月

像是浪費光陰似的

毫無長進









什麼親情

什麼努力

什麼改善

什麼從前












在這樣的事情發生後

都只是

沒有用的話













好無力

好痛苦

明明最討厭這種

在眼前卻什麼也辦不到的情況...

我到底能幫上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ubis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