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有沒有資格都無所謂

因為這是自己早就認定的





這學期重修被當掉的兩科科目

一科是幫大家作弊被當掉的商軟

一科是背誦最饒舌最難背的組織



雖然,我都不怎麼喜歡這兩位老師的教法

但是我依然很努力的去聽、去上課




組織行為

以前大二看到就要趴著睡覺的科目

大三的我很好奇,我如果認真的聽課我可以學到些甚麼?

但一直講課本的老師。我果然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學到了些甚麼




有一天

老師講到了價值

她說"價值是存在自己的心中"

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





以前的我常認為

是否有這個資格,自己是否有這樣的價值

是由他人、自己、社會所決定,偏重的地方是他人跟社會

所以有很多事情往往會自己先判斷這兩個地方是否認為我有足夠的價值

再去做任何事情




為什麼不把他偏重在自己呢?

自己要做甚麼事情,要做事情的是自己

自己有沒有價值、有沒有資格

自己最清楚

應該說,就算沒價值沒資格,就不能去做嗎?

為什麼不先去嘗試呢?





我已經因為三者的價值失去了許多機會

自己該不該開口,到頭來還是自己要衡量自己要決定




多給自己一些資格,多給自己一些機會吧

不要在做之前就被其他兩者封殺

他人跟社會的眼光有甚麼了不起

當自己的中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ubis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