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阿公住院緊急回北港探視

高速公路上...





接到爸的電話說阿公住院

那個禮拜馬上就回北港探視

還好沒有大礙






阿公是太極拳的好手

只能說人不能不服老

這次回去同時也是阿罵生日的日子

跟醫院請了假之後,我們替阿罵慶生

這次的蠟燭別有用心

是叔準備的




先來看一下精彩的蠟燭秀



有炫有炫



叔你成功了






吃完蛋糕

巧克力配些酒真的很棒








難得我們這一輩的都在,就來個大合照

以前把我抓流血的小孩子們都長大了,有點感觸



只是心智還不夠成熟,還很幼稚







確認完阿公的病情

我扶著阿公繞了一下醫院

跟阿公聊了幾句

感慨到他們真的老了







不捨的告別之後

我坐著叔的車上了高速公路回新竹







一路上我沒睡

看著過往的車

我想了很多事情

我發現我有好多事情想跟阿公聊

想談談很多事




沒關係過年就可以見面了





想著想著,無聊拿起了相機開始拍照

一條高速公路上

每個地段都不一樣

光在鏡頭反映出來的效果都不一樣






隨著呼嘯而過的車產生光影的變化

又由車的大小而有所不同




一條高速公路因為有不同的車輛不同的燈光不同的招牌

而顯現出七彩奪目的景致

一想起自己只是這繁複無章光炫的其中一條

就讓自己感到無比的新奇感跟好奇心





我也只是眾光線的一條

人生就像高速公路一樣

有很多光影所編織而成






有狹長的直線






有彎曲的曲線






有不規則的折線







有雜亂無章的線條








有炫目的藍光







有耀眼的紅光








有車子加速的流線








或許現在只有些許的幾條光線

但一定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創造更多的光影

雖然現在還不夠漂亮

以後總有機會可以達成

去創造出更漂亮的光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ubis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