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總統大選回高雄,我了解也看清三件事情,我想回去是很值得的







雖然有許多因素

但,我還是先講家庭因素吧




我沒想過爸會叫我回去投票

他既然說了

我當然要回去投票

至於投誰就不是重點了




星期五晚上約八點多到高雄

我一個人走在技擊館的外環路上

夜很黑,月被雲遮蔽

走在陰暗的路上

一個人


我討厭這樣的感覺


不想太多

心理祈求著父母的身體能夠比之前還要好




爸媽都知道我今天要回來

所以我故意沒有打電話說我已經到了高雄

打算來個臨檢

我希望的畫面是

媽在客廳等我




出乎我意料的

媽坐在客廳看著電視

熟悉的背景音樂

沒錯,是歡喜來逗陣




我嚇傻了

她已經幾年沒主動看電視了

"秉勳,你回來啦?"

熟悉的語氣讓我心暖了起來




寒假的她還是一個知道孩子今天要回來

卻坐在床上發呆的母親

看到自己兒子回來也沒有多大的反應

這讓當時從新竹回來的我真的有蠻大的打擊




我放下了包包

坐在她旁邊

好奇的問她:唉唷?怎麼在看電視阿?是歡喜來逗陣嗎?

她很興奮的告訴我:對阿,看電視。你怎麼知道這個?好厲害喔~




難掩心中的喜悅

我開始真媽暢談裡面的劇情內容

也問到她開始看電視的契機於時間

原來,有一陣子了

原因從爸口中得知,有一部分是因為換了新藥

而新藥藥效有加重

但,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媽自己的振作




我很開心






她現在會自己主動聽老歌

時間到會主動打開八點檔看歡喜來逗陣

我告訴她,要她好好的看電視

下次回來我要跟她聊新的劇情進展

這是好的開始

也是我這個做兒子最大的安慰





隔天,322

一早,媽把我挖起

「11點半了,起床了,陪媽去買菜好不好?」

雖然累得要命又很想賴床

但我知道,這是機會,我一定要去





可惜

我又辜負眾望

多賴了五分鐘的床

媽很準時的跑來

「11點半了,起床了」

我爬了起來,看了看手表

11點半

...我看打從一開始是11點25吧?

弄了一下,接著陪著媽出門買菜




媽情況好多了

或許有時候有點小健忘,但也會想起來自己要買些甚麼

就算有時候會多買,但我認為能出門買菜對她就是有幫助




媽因為在看電視

對選舉也多少有了解,她也非常興奮的告訴我

這次的投票很重要,很多人在關心

一定要謹慎的投票

我笑著對她說:「好~我知道」




下午兩點,爸回到家

我們全家一家人一起去投票

我們全家很久沒有因為家族事以外的事情一起出去了



第一次投票

沒有太大的感覺

就是行使自己的投票義務





投完票,爸帶我們去看他買的新房子

新房子是打算給現在在長庚的阿公住的

爸打算等檢查通過之後把阿公接過來住,再帶現在住北港的阿嬤一起過來

請個看護照顧阿公

新家位於一棟大廈的七樓

格局還不錯,離我們家很近

腳程約8分鐘就可以到




這讓我更讚賞爸對阿公與阿嬤的孝心

叔也是從台北來為這個新房子漆油漆

雖然房間有點小,但我還蠻喜歡新家的感覺








回到家,阿姨帶著幼儀回來

看到妹妹第一次來家裡,我都感到很興奮,爸跟媽也是


主角幼儀登場。想打架阿?





幼儀很喜歡偷看我,真的。





偷看到流口水..我的天阿~形象馬上破滅。





幼儀比起奶她比較喜歡喝茶,這樣好嗎?






逼逼!發現體溫計。






開始啃食,燈燈..不是吧...





為了讓她不要再殘害體溫計

我拿出了小饅頭誘惑她

誰叫哥哥的魅力太大~




餵食三步驟


一、幼儀:燈燈~發現小饅頭發現小饅頭!



二、假動作眼睛往下看趁機靠近小饅頭



三、成功奪取小饅頭,任務完成。




幼儀超聽話的

該看鏡頭就看鏡頭。







跟幼儀玩了一下

我跟爸就去長庚看阿公

一看到的場景就是阿公在抽痰

我真的看得很心疼

一個老人抽痰痛到手腳發抖

抽痰真的很難受




雖然阿公的病因很簡單

就是因為積痰但本身身體咳不出來

痰累積會讓肺部發炎

痰不抽出來會阻塞呼吸道

造成呼吸困難

因此每天痰多的時候都要抽痰,一天至少抽三次,至多抽七、八次




對一個老人來說

一根細細長長的管子直接硬插進他的嘴裡直通食道

那種感覺比我們年輕人來說痛上好幾倍

他的身體已經虛弱到不能下床走路

他的精神差時沒辦法與我對談

他的下意識動作是剪裁縫的手勢,因為這是他的本行

他的耳朵退化到聽不太清楚我在說甚麼

他的嘴巴因為插管沒辦法清楚的表達聲音

他笑著告訴我我聽不懂的話

我握著他無力的雙手,心,真的很難過,真的很痛





抽完痰,我急忙過去安慰他

他看到我,很開心

第一句話就是喊我的名字

我很開心他還記得我

下一句則是問我"沒有課嗎?"

我笑著告訴他,今天是禮拜六

下一句則是問我"你怎麼沒有長大?"

我笑著逗他說,"應該是長不大了"

他開心的笑了出來





阿公以前是手很巧的裁縫師傅

他除了是個西裝裁縫師

更是北港鎮的太極拳教練

也是全國太極拳的高手,拿下不少獎盃




我很慶幸,之前陪著阿公說話

但我很失望,現在的我想聽他講話,就算費盡心思,也不一定聽懂他在表達甚麼




阿公的個性很可愛

他沒得罪過甚麼人

一生非常實在的做人

他還沒75

還有很多的日子等著要享受

為什麼,現在就要受到這樣的折磨





這次回高雄

我很擔心他受不了抽痰的折磨,而讓他的精神狀態惡化

還好,他還認的出我,也知道我是他的孫子,也能跟我對話




我為他抱不平

上天不該這樣對他

辛苦了一輩子,人生還要繼續享受




如果痰問題解決不了

阿公可能要一直抽痰下去一直受苦下去

他的身體虛弱也沒辦法下來走路

想到這裡我就很難過




我摸著他的頭

希望給他更多的安心跟支持

這大概就是我目前能做到的事了




看完阿公,離開了醫院

希望當我下次回高雄

他已經到了新家,擁有更多的笑容,擁有更健康的身體








離開醫院,我跟爸一起去吃飯

我跟爸很久沒有這樣一起出去吃飯了

聊了不少阿公的事情,也談到選舉的事情





回到家,媽說,選舉結果出來了

我們看了好一陣子的新聞




當天晚上

我把印好的給父母的個別一封信拿了出來

也就是我在網誌所寫的給父母的那兩封信

我不希望馬上拿給他們看

所以我打算離開高雄時再給爸媽

我在背面再寫下現在的感受

畢竟時空不同,我現在想表達的事情也不同




爸因為媽跟阿公的事情,消瘦不少

也因為工作的事情,手受了傷

所以我要爸注意體重跟工作安全



媽則是寫上給她鼓勵的話

因為我知道她有努力讓自己變好

也希望她能繼續保持下去




寫完,隔天早上

我叫醒了媽

跟她說我要走了

讓她抱了好一陣子,我才離開




感謝關心過我們家庭的每位朋友

你們的關心給當時孤單的我很多力量,謝謝。

上天,謝謝,希望這樣的幸福我們家能繼續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ubis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