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坐翻捷運的第一篇






之前說到,暑假的計劃裡有一個就是要把捷運坐翻

這天,算是捷運行的起頭

我會把所有我去過的捷運站,包含站牌、站貌、周邊等等...

通通給跑過一次

才不枉費自己是個高雄人




7/11(五)一如往常的,上完駕訓班的課程

我跟咖一起去吃個中餐,接著討論要去哪裡逛逛

因為太陽太大,吃完飯的時間也才12點多




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去搭捷運

我們先把車寄在火車站那

接著就出發去火車站的地下捷運站

買了一卡通的學生卡,一張兩百,裡面有一百元的儲值金額





這還是我這個高雄人第一次去搭捷運

第一次的捷運地點

我選了捷運最北端的倒數第二個捷運站-橋頭糖廠-R22a

捷運地圖可以看這裡

點圖放大

高雄捷運路線圖







大約兩點的時候,我們到了橋頭糖廠站



看的出來高雄捷運很注重公共藝術

連站內的玻璃圍牆都有特別設計過






這就是橋頭糖廠站的外觀,雖然沒有說什麼很現代的設計

不過有著很古早味的感覺








這個類似門的東西,對當地人有不同的意義

因為這個是糖廠國小的校門







除了我們之外,這裡也是很多不同年紀的學生參觀的地點之一

這個建築物就是台糖的冰品量販店

我到了裡面買了個可可冰,便宜的一支不會超過15元

不過我買的是最貴的盒裝可可冰25元,很不錯吃

忘記拍下,拍謝








接著我們到台糖的糖業博物館去晃晃,意外的是原來這裡是免費入場的

是不是有點像阿里山的小火車?







博物館不是全部室內的,基本上大多都是室外的展示

像是個"園區"吧,裡面連地下道都有,而且還蠻曲折的

還有水滴聲,半夜來走應該會嚇死人







這裡就是主要的室內展場

裡面的內容主要是講到整個糖廠的歷史跟一些經歷與數據







整個園區不算小,基本上分兩大塊,一個是蔗糖業、一個是五分車

這個就是修理五分車的工廠



這是五分車的車頭








地上的鐵軌原本是五分車要進維修廠所鋪設的

不知道為什麼,大熱天的,我還是很想拍這張

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鐵軌縱橫的感覺








在這張圖裡面有一個告示牌,一塊方糖,一個大石頭跟我

這個大石頭可不是普通的石頭,這是糖的精靈



我忘記看他的解說,應該是保佑糖業順遂的精靈吧








那天太陽真的很大,大的很誇張

我們幾乎是走一陣子也休息一陣子










這是五分車的正面



運糖的車廂應該就長這樣吧










園區裡面的藝術品不少,這只是其中的一件

所用的耗材幾乎都是工廠內的廢鐵製成







這棵樹,咖說很像龍貓裡面那棵巨大的樹

不只這顆,園區裡面還有很多這樣龐大的樹








這裡是園區的邊界,有三條鐵道

上面是捷運,中間是台鐵線,下面是五分車的路線

三條路線交織在一起,我覺得這樣的景色很棒







最後終於等到了

上面那輛列車是捷運,中間橘色的列車則是自強號

兩列車行車方向都不同,能拍到兩輛列車一起的畫面,真的是很難等






上面是捷運,我腳下踩著的是台鐵鐵軌





我們往門口方向走



這是博物館的入口,這糖字很漂亮,有點像日本字



他左下角的告示貼紙真的很難遮住

其實我們只逛了園區的一大半,還有一些沒逛到

不過我覺得逛了這一大半幾乎都是精華了







這是長的像龍貓樹的其中一顆







捷運








你沒看錯,我真的是站在平交道上

我一直很想這樣拍,不過沒什麼機會



平常的平交道都是往來的車輛,這邊倒是比較少





才剛拍完,就一輛火車經過了

我應該還活著吧?










離開橋頭站的時間差不多快五點

當然要跟站牌合照一下,代表我攻陷過了哈哈哈







這是橋頭站的月台



天氣真的是好到爆炸




這張是抓別人拍的糖廠站內部結構



拍的很不錯






之前記得捷運大概6分鐘來一班次

我是沒仔細算啦,不過我還沒好好拍完,就得上車的狀況下

等車時間應該不算久,還算蠻快的







就高雄捷運的車體來看

還蠻現代、金屬風的阿





就這樣我們搭上捷運前往世運站

先寫到這邊,因為下一篇世運站驚艷的程度還蠻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ubis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